4月9日,中国气象学会印发《关于2020年度先进气象学会秘书处评选结果的通报》,其中,广西气象学会秘书处获评“2020年度先进气象学会秘书处创新奖”。

2020年度,广西气象学会积极落实自治区气象局与自治区科协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在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日、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八桂科普大行动等重要活动期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联合广西科普传播中心、广西土地学会、广西农科院玉米所、自治区气象培训中心、邕宁高中等单位,通过深入农村、学校、企业开展“广西气象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深入挖掘山歌、谚语等广西传统民族文化元素,加大互联网+特色宣传科普产品的创新研发力度。

据统计,广西气象学会全年累计开展科普活动15场次,其中线下5场次,活动总人数1870 人次;线上10场次,活动总人数315万人次。同时,向社会征集到短视频作品65件,其中23件获奖作品在快手、微博等新媒体传播,点播数达281万次。在全国科普日,征集了广西气象部门的22部作品在线上云端进行展播,观看人数达6万。此外,还推荐了数十件作品参加自治区科技厅和中国气象学会的科普作品比赛,有十多件作品获奖。(文/吴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