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主持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工作汇报会,回顾总结第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计划。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覃武,纪检组长陈博杰,副局长全文杰,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就第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汇报。分管领导分别就汇报内容进行点评和部署。

听取汇报后,钟国平充分肯定了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六个具体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要进一步认清汛期气象服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紧密围绕自治区防灾减灾“一线工作法”,按照中国气象局和自治区防汛抗旱部署要求,全力抓好汛期气象服务。二是全方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各行各业。三是做好目标综合考评和绩效考评工作。继续抓好年度目标任务和绩效考评任务的分解落实,抓好创新项目培育。四是持续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发展。组织起草广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文件,争取自治区政府印发实施;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筹备部区联席会议;推进研究型业务工作;发展专业气象服务;印发《广西气象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实施方案》。五是持续做好部门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组织做好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特别是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安全检查和提高防雷安全监管能力;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做好信访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推进巡察全覆盖,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文/丘良  图/韩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