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百色市常务副市长石国怀、副市长黄永才先后以短信形式表扬气象服务工作,对市气象局在清明节期间的气象服务和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石国怀、黄永才同时要求气象部门继续围绕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在气象预报预警、人工增雨防雹等工作上作出新贡献。

今年清明节期间,百色市气象部门认真贯彻全国、全区和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精神,迅速进入汛期工作状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打好汛期气象服务第一仗。一是积极主动做好决策气象服务,节前通过电话、手机短信、微信或书面气象服务信息等形式向当地党委政府领导汇报。二是提前部署,精准预报。通过微信、微博、电视天气节目、报纸、网站等多种渠道将节假日天气预报信息及时推送给公众,为公众合理安排出行、祭扫活动提供参考。三是抓住有利时机,在田东等7个县(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旱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安全。(文/郝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