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会原汁原味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主动认领、主动负责,进一步研究改进和落实的具体措施。”1月14日,在自治区气象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表示。


会议现场

 “建议多形式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的宣讲和解读”“建议出台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加强基础研究,为研究型业务提供支撑”“建议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加强具体指导,列出对照清单,编写指导手册”“建议加强对贫困地区精细化的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因地制宜帮助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希望建立公共气象服务的上下联动机制”……

座谈会上,来自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和气象大厦公司的21位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大家根据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找突出问题的具体内容,在征求各自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内容,对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及党组成员提出意见建议。

钟国平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边记录、边回应。他表示,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有效帮助区局党组查找问题、改进工作。下一步,将认真归纳整理,对照逐项落实,积极谋划推进广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图文/黄姿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