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自治区气象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职述廉报告会。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武,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博杰,党组成员、副局长全文杰和郑宏翔,局巡视员姚才参加报告会。

会上,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和各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本单位亮点工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个人思想政治和廉洁自律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21年工作计划等进行总结汇报,并接受年度考核测评。


钟国平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听取汇报后,钟国平充分肯定各单位2020年各项工作有亮点、有成效,特别是围绕重点工作采取了针对性措施,对各单位抓好今年工作提供了好的经验和做法。针对近期重点工作,钟国平从五个方面进行部署:一是要毫不放松,做好冬春季气象服务工作。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为地方党委、政府2021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提供高质量的气象服务保障,尤其要避免因气象灾害造成的规模性返贫。二是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新冠疫情的各项防控措施。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干部职工宣传教育,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三是要做好年终工作总结,积极谋划今年重点工作。四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各项要求。要警钟长鸣、坚守红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部门风清气正、和谐稳定。五是要开展好对困难党员和职工的慰问活动。(图文/黄姿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