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自治区气象局一级巡视员姚才一行到柳州市气象局调研指导研究型业务工作。

姚才先是实地查看了柳州市气象局扩建业务大楼项目进展情况,并对项目装修事宜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与柳州市局研究型业务骨干成员就推进研究型业务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姚才听取了市局研究型业务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创新团队当前研究项目的内容、进展和存在困难。了解情况后,姚才充分肯定柳州市局开展研究型业务的发展思路、组织架构和所取得的成果,并对其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牵引,进一步挖掘和凝练业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集中力量进行科研攻关,让科学研究从业务中来、再服务到业务中去;二是要强化市局科研力量整合和创新项目的统筹开展,进一步盘活创新团队的科研力量;三是要加强“左右贯通、上下联通、内外打通”的研究型业务新格局建设,尤其是强化与自治区气象局科研团队及高校团队的合作,通过借助更多的科研资源,进一步提升科研效率。(文/张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