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全文杰到自治区气象技术装备中心(以下简称区装备中心)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全文杰听取了区装备中心在开展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装备保障体系、研究型业务、开发能力和数据应用能力建设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新技术在探测业务上的应用、观测数据场景转化、数据仓库、装备保障精准管理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与会议代表们展开交流探讨。

全文杰对区装备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实现质量管理体系业务数字化,以质量管理体系为切入点,实现装备保障标准化;二是促进研究型工作与业务场景的结合,找准研究型业务的落脚点,使业务数据转化为成果;三是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结合硬件、软件方面的优势,继续大力引导,培养年青人才;四是在做好业务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开拓思路,加大开放合作,与其他部门或行业厂家实现数据接口交互。(图文/吕抒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