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至29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和《民法典》,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切实强化党的组织建设,部署全区气象部门下一阶段工作。


聂资鲁教授作《民法典》学习解读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会议在29日组织了集中学习,邀请广西大学法学院院长、君武学者、教授聂资鲁作《民法典》学习解读,自治区委党校教授李肇忠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导读专题报告。会上,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覃武、陈博杰、全文杰、郑宏翔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和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关指示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肇忠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导读专题报告

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系统深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在常学常新中把握精髓要义、在入脑入心中提升思考能力、在担当实干中提高履职能力、在模范带头中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增强依法意识,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


会议现场

钟国平还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坚持对标看齐,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毫不松懈抓好气象服务。重点抓好防灾减灾、保障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保障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打赢蓝天保卫战、森林防火以及国庆中秋“双节”等气象服务工作。三是加强全年目标任务落实的督促检查。四是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协助做好中国—东盟博览会气象装备与服务展筹备工作。五是全力推进气象业务技术体制、研究型业务、专业气象服务等重点领域的改革发展。六是持续做好部门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图文/黄姿娜 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