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24日,2020年全区海洋气象预报服务工作研讨会在钦州召开。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覃武、郑宏翔出席会议,自治区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和北海、钦州、防城港市气象局领导及专家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海洋气象业务工作部署以及自治区海洋强区建设的意见,总结分析近年来我区台风及海洋气象预报服务工作的现状,交流海洋气象预报服务业务,聚焦广西海洋经济发展对气象服务的需求,提升海洋气象专业服务效益,为我区向海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覃武指出,要认清形势,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坚定发展我区海洋专业气象服务的信心;要转变观念,整合资源,发挥各单位优势,大力推进海洋专业气象服务发展;要坚持需求引领,借鉴先进经验,加强科技支撑,强化海洋气象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发挥创新团队技术攻关作用,提升我区海洋气象服务水平;要强化配合,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海洋专业气象服务持续发展。

    郑宏翔作会议总结,本次会议分析了我区海洋气象预报服务面临的形势、任务,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发展思路;通过交流研讨,初步提出了我区海洋气象业务发展的意见建议,为制定广西气象“十四五”规划提供参考;各单位要认真研究,抓好工作贯彻落实。


与会人员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区钦州港片区展厅考察

    23日下午,与会人员还前往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区钦州港片区展厅和钦州港集装箱码头,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了解海洋气象预报服务需求。(图文/毛琳 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