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第二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广西赛区)创作大赛暨广西气象短视频评比观摩交流活动在南宁举行。活动现场评出全国气象短视频(广西赛区)大赛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及优秀奖13名,广西气象短视频评比活动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奖14名。


活动现场

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全文杰担任活动评委并致辞。他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中国气象局和自治区关于新闻宣传和科普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开展评比观摩活动,加强合作与交流,推进气象短视频业务发展,提高气象宣传科普质量和水平。


播放入围作品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气象局、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和广西气象学会联合主办,广西气象服务中心、广西气象学会秘书处承办,广东省气象局和海南省气象局协办。活动自7月15日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广西、广东、海南气象部门以及地方媒体单位、社会人士或团体等共96件作品,其中44件成功入围最后的评比。


颁奖仪式


全文杰与获奖选手合影

活动还邀请自治区应急厅、自治区科协、广东和海南省气象局、广西气象学会、广西日报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担任评委。评委从入围作品的内容、画面、制作和创新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产生获奖名单。其中,深圳市气象局《我和大海有个约定》、广西气象培训中心《精准预报“时间窗”献礼“甲子之庆”》、三沙市气象局《我们在海岛坚守》、海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北斗”助力自贸港》、广西气象服务中心《揭秘广西桂林临桂“3·21”17级大风》5件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

来自广东和海南省气象局、广西各市气象局和直属单位50余人参加观摩交流活动。广东和海南省气象局相关人员还到广西气象监测预报中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参观,并围绕气象影视和新媒体业务、宣传科普、办公管理等工作与相关单位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文/黄姿娜 刘英轶 图/韦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