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副局长覃武带队到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走访调研,与中石油广西销售公司总经理高贤才座谈交流。双方明确将深化合作,加强信息共享,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和水平。


双方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就气象安全管理和气象服务需求进行深入交流。高贤才对气象部门长期以来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广西气象灾害呈多发频发之势,作为在桂最大的石油加工和供应企业,防灾减灾任务艰巨。希望双方继续加大合作力度,特别是在防雷检测、预报预警、信息共享等方面,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

钟国平指出,加油站、油库是广西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易燃易爆场所,气象部门将切实履行防雷安全监管责任,并根据企业工程项目建设和石油存储及销售、成品油运输、天然气管道输送等生产运营环节的安全生产需求,研发行业灾害性天气影响指标,提供智慧、精准的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为企业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保障。


钟国平一行在金凤加油站参观

在中石油广西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杨德华的陪同下,钟国平一行还到南宁油库和金凤加油站实地调研,了解防雷检测、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党建等工作情况。(图文/黄姿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