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气象法》实施二十周年,为进一步全方位宣传展示《气象法》实施二十年来气象法治建设的成绩和经验,以及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安康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的气象法治环境,自今年5月起,自治区气象局组织开展了气象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共征集到作品30件,涌现了一批法治性、艺术性较高的作品,或用小故事反映实施《气象法》二十年来的气象法治建设成就,或通过以案释法,生动阐释气象法律法规知识,突出了“夯实气象法治之基,助推气象事业发展”这一主题,达到了活动目的。经组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了一等奖2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5件、优秀奖10件,并对获奖的个人给予奖励。近期,优秀作品将在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自治区气象局门户网站以及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集中展播。

此次活动是广西气象部门实施《气象法》二十周年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大气象法治宣传力度的重要举措。(文/陈晓霖 陈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