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率队到北海市气象局调研。北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会见钟国平一行,双方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北海气象事业发展、提升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交流意见。北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市政府副秘书长宾勇,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文明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钟国平听取北海市气象局汇报

蔡锦军对钟国平一行到北海调研表示欢迎,对自治区气象局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北海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自治区气象局在气象预警预报、防灾减灾救灾、农业生产发展等方面给予了北海大力的支持和帮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气象工作,大力发展气象事业,不断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希望自治区气象局继续大力支持北海气象事业发展。

钟国平感谢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和关心支持气象工作。他表示,在北海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北海气象现代化工作取得了明显发展,气象工作与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同步;自治区气象局将继续支持北海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提高北海气象现代化水平,大力提升气象服务能力,为北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北海期间,钟国平实地调研了北海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情况,听取了北海市气象局的工作汇报,同时肯定了北海市气象局的工作,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领会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理念;二是要结合地方经济发展,主动融入地方建设,为北部湾经济区的建设发展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三是要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落实好管党治党的责任,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先锋作用,切实做好巡察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五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形成更良好的工作氛围。

在合浦县,钟国平听取了合浦县气象局的工作汇报,他对合浦局近期的工作亮点表示肯定的同时,还对合浦县局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指示,依法切实做好新站搬迁工作;二是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聚焦职能问题,着力提高业务人才综合素质,有为才有位;三是主要抓好融入式的防灾减灾服务,找准切入点,确保针对性服务工作有效实行。

钟国平一行还与合浦县委书记孙环志、合浦县县长李安洪等党政主要领导会见,就有关合浦国家气象站建设、气象服务等工作进行洽谈,着力解决合浦县局在迁站、各项经费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文/刘文杰 陈俊如 覃潇潇 图/覃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