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29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到河池市气象部门调研指导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党建、气象服务、现代化建设等工作,自治区气象局人事处处长韦定宁等陪同调研。


钟国平在都安党建联系点上党课

在都安县气象局,钟国平听取了党建引领气象服务、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汇报,并与党员干部就党建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随后,钟国平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为都安县气象局党员干部上党课,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气象部门政治机关意识;二是推进党建与气象服务、气象业务融合发展,抓好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三是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注重发展新党员,让党员在重点难点工作中锻炼成长,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气象事业改革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钟国平在河池市气象局做调研  

在河池市气象局,钟国平先后到影视中心、气象台、党员活动中心和劳模创新工作室检查调研,并到高空站现场检查探空气球施放及业务值班情况,体验基层台站一线工作。钟国平在听取河池市气象局工作汇报后,对该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气象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抓好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将气象服务融入地方防汛指挥体系、应急行动体系、绩效考评体系,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抓好气象保障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工业发展等服务;四是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气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六是抓实抓细安全管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河池调研期间,钟国平还与河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景宇共商气象事业发展事宜,并到南丹、环江、宜州等县(区)气象局走访调研,慰问汛期一线值班人员,指导基层党建、气象服务和台站建设等工作。(文/梁忠  杨哲  梁丽娜  谭佳勇  李严萍  图/韦家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