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钦州市召开市委五届常委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防汛防台工作,市委书记许永锞要求重点做好防御台风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钦州市气象局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钦州市前期的防汛抗旱救灾工作,并根据气候趋势预测情况对下一步的防汛防台工作进行部署。许永锞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工作上升到新的高度,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防汛工作。并要求:一是各县区各部门要绷紧防大汛救大灾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应急值守;二是各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做好做准监测预警,做到预警信息发布全覆盖;三是提前充分做好台风应急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抓好抓实,指挥到位。

7月30日,钦州市气象局召开业务服务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防汛工作要求,对后汛期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文/施佩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