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组织召开2020年广西甘蔗生产服务研讨会,推进糖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副主任何基敏、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覃武,甘蔗研究相关企业负责人及专家,糖厂农务人员、种植企业、种植大户代表,自治区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甘蔗生产服务平台建设进展的汇报,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广西甘蔗生产田间管理服务工作,提升甘蔗生产管理精细化水平,达到降本增效的目标进行讨论。

覃武表示,自治区气象局与糖业合作历史悠久,目前气象部门在甘蔗农业气象自动化观测、甘蔗长势监测及气象灾害对甘蔗影响精细化评估、种植面积遥感估算、蔗糖产量预报、智慧精准气象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并尝试开展针对糖企和相关企业定制式服务。今后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和整合部门优势,融合监测、预报和防控于一体,为一线甘蔗生产提供信息化、精细化的全产业链服务,为实现高产、高糖目标不断努力。何基敏指出,座谈会前参观了广西气象灾害预警发布中心和气象监测预报中心,深刻感受到了高科技在甘蔗生产领域的应用和魅力。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充分利用自治区气象局关于甘蔗气象服务的产品,结合各位专家建议,切实提升糖料蔗生产服务精细化、信息化水平。(图文/蔡雨容 李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