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18日,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一行到崇左市调研。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会见钟国平一行,副市长黄覃梅与钟国平进行会谈。

刘有明对钟国平一行到崇左调研表示欢迎,对自治区气象局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崇左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长期以来自治区气象局在气象预警预报、防灾减灾救灾、农业生产发展等方面给予了崇左大力的支持和帮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崇左气象工作,大力发展气象事业,不断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希望自治区气象局继续大力支持崇左气象事业发展。

会谈中,黄覃梅充分肯定了气象部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她说,气象局在工作主动性、创新精神、团结协作、服务意识等方面均走在部门前列,在农业生产气象服务、人工增雨抗旱、甘蔗气象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自治区气象局继续加大对崇左气象工作的支持,共同提升崇左气象防灾减灾能力。   

钟国平感谢崇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和关心支持气象工作。他说,崇左气象事业实现和谐稳定发展,离不开崇左市委、市政府在政策、资金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自治区气象局将继续支持崇左气象现代化建设,大力提升崇左气象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崇左深入实施“两篇大文章”“四大攻坚战”新三年行动计划、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打造“一带一路”有机衔接重要门户和加快建设祖国南疆繁荣稳定和谐安宁示范区等战略做出气象贡献。


钟国平在宁明花山大气负氧离子观测站调研

在崇左期间,钟国平一行还深入宁明花山气象观测站、负氧离子观测站及宁明国家气象观测站、气象监测预警中心走访调研,了解汛期气象服务及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气象干部职工,并与宁明县人民政府县长黄一碧进行座谈。

钟国平充分肯定了宁明县气象服务工作以及气象现代化建设,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二要融入地方发展战略,发挥部门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要提高气象服务能力,根据“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和“四全四定”要求,提升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水平;四要加强部门合作和应急联动,做好气象基础支撑,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文/潘汉海 图/郭恒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