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贵港市气象局召开干部工作会议,宣布自治区气象局关于充实贵港市气象局领导班子的决定,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现场( 图/梁海玫)

会上,自治区气象局人事处宣读了任职文件,任命农国傲为贵港市气象局副局长。覃武对充实贵港市气象局领导班子作了说明,并对贵港市局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自治区气象局、贵港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谋划,推动贵港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水平;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化担当作为,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四要强化班子自身的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五要坚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贵港气象事业发展提供有利的保障。

农国傲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全力尽职尽责,注重团结协作,坚持严于律己,廉洁从政,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贵港市气象局管杰裕局长代表新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大力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全力推动贵港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行期间(17-18日),覃武一行还到桂平调研指导气象服务工作。


覃武到桂平指导调研气象服务工作(图/黄晓媚)

覃武一行先是走访了位于桂平市境内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了解汛期气象服务情况,并与大藤峡公司商谈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随后,覃武视察了桂平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新址,对观测站运行情况、探测环境保护以及业务楼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覃武充分肯定了桂平市气象服务工作以及气象现代化建设,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继续强化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努力提高精细化气象服务水平;二要加强与外部门合作,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高效的气象服务,提高地方防灾减灾能力;三要加快科技创新,做好人才队伍的培育工作;四要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助力国家重要工程建设。(文/卢冬梅 陈健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