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自治区气象局召开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国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博杰出席会议并宣读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0年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决定。

会议现场

根据自治区气象局党组统一部署,2020年第一轮巡察采取常规巡察的形式,组成2个巡察组,对自治区气象信息中心、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自治区气候中心、自治区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开展巡察。

会议对第一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正确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广西气象工作各个方面。二是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今年的巡察要聚焦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围绕“四个落实”开展政治监督。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努力,扎实工作,完成好巡察工作各项任务,推进广西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广西气象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邓丽玲  图/蔡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