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连日以来,受高空槽、切变线等天气系统影响,我区出现了强降雨天气过程。面对严峻的天气形势,广西气象部门上下一心,气象服务成效明显。现将一线工作场景展示如下:


自治区气象局党组领导班子带头参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细化实化安排部署,每天参加天气会商,及时掌握天气形势变化。(图文/蔡雨容)

各级气象部门以落实重大气象信息报告党政主要负责人规定和“一线工作法”为抓手,先后启动206次重大气象信息报告,将气象信息第一时间报送地方党政一把手,为高位调度提供决策参考。(图/韦坚 文/蔡雨容)

自治区气象台组织开展灾害风险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做好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努力提高暴雨预警信号特别是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的提前量和精准度。(图/韦坚 文/蔡雨容)

广西各级气象部门通过电视天气节目、广西天气网、气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每天及时更新发布暴雨预报预警信息,提醒公众做好避险自救工作。(图/韦坚 文/蔡雨容)

自治区气象信息中心加大巡查和维护力度,确保各类观测设备、通信网络、重大装备、业务平台等的稳定运行,当好支援一线防汛救灾的大后方。(图/韦坚 文/蔡雨容)

柳州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雨情紧急,6月7日晚上10点,柳州市常务副市长侯刚连夜到市气象局会商,研判雨情汛情,并与正在柳州指导汛期服务工作的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覃武交流座谈。(图/刘思瑶 文/周柳丽)

5月29日以来,桂林出现了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为做好气象服务工作,桂林市气象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十几天来一线业务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覃武副局长6月8日到桂林市气象局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图文/唐莉梅)

6月8日23时30分,广西百色隆林各族自治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在该县气象局召开重大天气过程研判会,该县常务副县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潘顺丹出席并讲话。(图文/黄河)

6月5日,贺州市气象局组织有关人员参加08时全国天气会商,中央台会商后贺州市针对降水实况、未来趋势预测及服务情况和灾情进行发言。(图文/毛琪)

5月31日晚至6月9日,河池市连续大范围暴雨天气,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滑坡、崩塌等灾害。河池市气象局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实行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严密监控强降雨天气,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为提前防御、人员转移等工作争取了宝贵时间。(图/莫益江 文/莫惠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