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雨情紧急,6月7日晚上10点,柳州市常务副市长侯刚连夜到市气象局会商,研判雨情汛情。

会商会上,柳州市气象局汇报了柳州市及柳江上游雨量情况以及整个柳江流域水系水位对柳州市的影响,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侯刚对全市气象部门防汛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侯刚指出,此次过程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气象部门的责任尤其重大,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对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判断和下一步工作开展至关重要,市气象局要在自治区气象局的指导下,快速与应急、水利等部门交换信息,了解掌握周边特别是上游雨情,及时发布雨量统计信息,对降雨时限时长等做出精准预报,为科学研判提供参考依据。针对当前形势最严峻的鹿寨县境内出现内涝及河流超警戒水位等情况,侯刚要求市气象局加强对县(区)气象局的指导,上下联动共同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

会商结束后,侯刚与正在柳州指导汛期服务工作的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覃武交流座谈,覃武对柳州市政府对气象工作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请柳州市政府放心,气象部门一定再接再厉,继续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贡献。(文/周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