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到自治区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要求气象部门严密监测,精准预报,提前预警。

在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副局长郑宏翔的陪同下,方春明来到广西气象监测预报中心了解近期降雨情况,特别是16至18日和20至22日两轮强降雨天气过程的详细情况,仔细询问了未来天气趋势和气候特点。

方春明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听取汇报后,方春明就下一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对汛期天气变化全过程的监测,按照“四定”的要求,精准预报,提前预警,及时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汇报最新气象信息;二是加强与自治区防汛办、水利、水文等部门联动,做好提示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强降雨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以及尾矿库的防范工作;三是强化上下联动,加强区市县会商研判以及对相关市、县气象部门预报预警的指导,提高预报频次,扩大预报范围,提高预报准确率和精准度,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图文/韩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