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自治区气象局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和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全区气象现代化和深化气象改革工作。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副局长覃武,纪检组长陈博杰,副局长全文杰、郑宏翔,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气象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现代化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现代化办汇报了推进气象现代化和深化气象改革工作情况,与会人员集体讨论了《广西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和深化气象改革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稿)》。

针对如何扎实有效的推进广西气象现代化工作、气象改革工作,钟国平强调,一是加强学习和谋划,统筹气象现代化和改革工作。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对气象工作“四生三精一线三全”的要求,把握中国局推进气象现代化、气象改革工作思路,建设“以智慧气象为标准的气象现代化”,充分释放人力资源,结合中国气象局“十四五”系列规划,各市气象局也要结合本地特点积极做好本市气象规划工作;二是突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狠抓气象信息化建设和改革,推进研究型业务发展,强化短临预报,扎实推进气象改革,充分发挥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和大数据云平台作用;三是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各部门要从自身的职责定位出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制定新的气象现代化评估指标体系,做好调查研究和督查督办工作。(图文/蔡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