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钦州市委书记许永锞会见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全文杰,双方就促进钦州市气象事业融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助力建设钦州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及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钦州市委书记许永锞会见全文杰

许永锞指出,在自治区气象局的关心和支持下,钦州市气象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气象服务在钦州市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对下一步钦州气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为钦州实现“国际门户港、自贸试验区、绿色石化业、江海宜居城、小康幸福人”愿景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二是要加强海洋监测站网的建设,为钦州发展向海经济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三是要加强预警预报服务工作,预警信息要发得快,发得出,用得上;四是要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充分发挥气象在防灾减灾及应急工作中第一防线的作用。

全文杰指出,近年来,钦州市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监测站网不断完善,预报预测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气象能力不断增强,这与钦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气象工作,始终大力支持钦州气象事业的发展是分不开的,他代表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钦州气象工作将进一步融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为各级领导防灾减灾决策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

3月26至27日,全文杰一行到钦州市气象局开展汛期检查指导工作,并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开展气象服务调研。(文/施佩宏 图/冯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