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副局长全文杰带领观测与网络处一行到区气象信息中心进行调研指导,中心领导班子参加调研会。


调研会现场

钟国平一行认真听取了区气象信息中心关于2019年工作分析及2020年工作谋划的专题报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气象信息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全文杰在会上强调,信息化建设一定要处理好集和约、建和用、破和立、内力与借力的关系,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钟国平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基础上,确保气象服务工作高效稳定运转;二是积极推进广西气象大数据平台建设,业务系统“云+端”改造,用信息化手段为全区业务体制改革做好强有力支撑。按照“四定四全”要求,既要上下畅通、又要横向联通,保证气象数据质量优良;三是强化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以及人才团队的培养,向研究型业务转型;四是持续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支部品牌建设工作,抓牢党建促进业务发展。(文/陈婧霆 图/陈设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