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主持召开局务会,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区局领导覃武、陈博杰、全文杰、郑宏翔、姚才、苏用能,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2020年气象现代化建设目标、为“十四五”开局打牢基础的关键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各单位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全年气象工作的重大意义,扛起责任、担当作为,要以有力的措施推动改革创新,实现全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近期防疫工作和全年重点工作任务,钟国平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的各项防控工作。继续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和中国局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广大干部职工身体健康;二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贯彻落实全区气象局长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鹿心社书记的批示要求,加强战略研究,强化规划引领,谋划重大工程;推进落实气象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借鉴试点省的经验,狠抓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研究型业务创新发展、专业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等;三是全力以赴做好春耕生产和前汛期的气象服务工作。要强化长期、中期、短期和短临天气研判,全方位发力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的能力和水平,为广西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提供更有力支撑;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好“两个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推进作风建设,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高度重视科技人才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正研级高工在科技创新、支撑事业发展的作用;五是做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提高科学管理的水平。各单位要做好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落实好相关要求和责任,进一步提高科学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图文/蔡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