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任务要求,对全国气象部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坚决服从指挥,全面做好联防联控机制气象保障服务;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精心组织,确保各项气象服务和年度重点工作的有力开展;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引导广大气象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气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部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后,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继续按照党中央、中国气象局以及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二严格执行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3号令,各单位严格管控本单位职工,对办公、生活区域进行封闭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本区域范围,严格做好值班值守人员的体温测量等工作,定时做好消毒消杀;三是各单位及时上报口罩、酒精的紧缺物资需求,由区局办公室统一协调解决;四是各单位务必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及时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专项气象服务信息,充分利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加强防控宣传;五是做好春耕春播、森林防火等监测预报及专业气象服务工作。

区局领导覃武、陈博杰、全文杰、郑宏翔、苏用能,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文/韩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