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到自治区气象局慰问干部职工,专题听取气象工作汇报,要求气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气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不断提升预报精准度和服务大局水平能力,全方位做好各项保障服务。

方春明到自治区气象局慰问指导工作

方春明等一行在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等的陪同下,来到广西气象监测预报中心慰问和检查指导,与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向广大气象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座谈会上,钟国平向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气象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并汇报了2019年广西气象工作情况。一年来,全区各级气象部门强化政治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全力做好气象服务,2019年气象服务满意度得分91.9分,保持在较高水平;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气象服务;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业务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果。同时,汇报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以及请求协调解决的事项。

听取汇报后,方春明对气象部门过去一年辛勤工作,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气象事业发展自身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气象部门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全区气象部门上下一心,积极进取,气象预报、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力脱贫攻坚、全区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十三五”规划全面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之年,做好今年的气象工作意义重大。

方春明对气象工作提出要求

针对2020年的气象工作,方春明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气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气象工作关系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气象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二是提高气象预报的精准度和服务大局的水平。要用最新的科技成果、最尖端的装备仪器来指导气象监测预报工作,做好监测预报网络全覆盖、时间全天候、空间全覆盖;强化监测预报人才队伍培养,加强部门上下联动,加大交流学习频率;着力推进气象为农服务,为脱贫攻坚提供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三是做好“十四五”规划,为广西气象事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此外,方春明表示,将全力支持、协调帮助解决请求事项。

自治区气象局纪检组长陈博杰,副局长全文杰、郑宏翔,副巡视员苏用能,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文/韩嘉乐 图/韦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