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全区气象局长会议圆满闭幕。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国平主持闭幕式,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武作会议总结,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宏翔通报表彰各类先进。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钟国平的《牢记新使命 落实新要求 推动广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报告,立足工作实际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同时针对日常工作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也是对贯彻落实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报告提出以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推进广西气象事业发展的思路清晰、举措务实,为全区各级气象部门围绕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保持战略定力,明确发展任务,提振发展信心,积极主动作为提供了指导。报告对2020年的工作部署,既着眼长远,又立足当前,既考虑满足需求也考虑目标切实可行。大家普遍认为工作报告有高度、有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

覃武全面总结全区气象局长会议,对着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区各级气象部门要按照国平局长工作报告的要求,结合实际,注重成效。二是深入谋划广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在主动融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中发展广西气象事业,关键是要对标党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结合广西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进一步谋划好事业的发展。三是以求真务实工作作风抓好会议精神落实,要勇于担当作为,做到真抓善抓,强化督促检查。

针对近期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工作,抓好冬春季气象服务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反腐倡廉工作,做好基层台站和困难职工的慰问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全国气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广西气象部门2019年综合考评和创新工作评比结果、全国及全区2019年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博杰,党组成员、副局长全文杰出席会议,巡视员姚才,副巡视员苏用能,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学会秘书长参加会议。(图文/韩嘉乐 蔡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