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12日,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一行到防城港市气象局、东兴市气象局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和工作调研。


钟国平到东兴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图/黄桓珠)

在防城港市气象局主题教育座谈会上,钟国平听取了防城港市局关于市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及工作情况的汇报,钟国平对防城港市气象局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紧紧围绕地方需求,提供高质量服务;三是着重加强科技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五是压实“两个责任”,抓好安全生产稳定工作。对于市气象局气象科技服务工作方面,钟国平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气象服务要紧紧围绕地方需求,提供高质量的气象服务,进一步解决专业气象服务针对性不强、精细化水平不够、对服务对象需求了解不够的问题;二是着力加强科技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高层次的人才,开展局校合作,对追踪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最新的技术有了解并能够结合到气象服务中来。

钟国平一行还赴东兴市气象局进行了工作调研。钟国平对东兴市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作为气象部门的最基层的单位,县局与人民群众有着最直接、最密切的联系,最了解地方社会经济建设的气象需求。开展主题教育要紧扣“为民”这个初心和“民族复兴”这个伟大使命,为人民群众提供准确优质的气象服务,探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气象服务的方式。县气象局要做好决策服务和保障服务,更好地服务地方党委政府,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文/游发毅 黄桓珠 贾寻 黄滢 唐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