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覃武一行到桂林市及恭城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在桂林,覃武对市气象局今年以来各项气象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加快推进桂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深刻认识桂林气象事业的特殊性和短板,努力为全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保障;三是加强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保障桂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大力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是继续抓好当前气象服务工作。

在恭城,覃武听取了县气象局汇报今年汛期气象服务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项目建设等情况,对县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反映的问题一一给予了答复。覃武对即将开工的恭城县气象预警及信息发布平台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指导,并鼓励县局要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满足各种个性化气象服务需求;同时要着眼长远,做好年轻干部的培养。(文/刘晓君 邓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