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自治区气象局召开全区气象标准化视频会,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国气象局有关加强标准化工作的决策部署,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气象标准化工作提出要求。

CS8A1056_副本.jpg
会议现场

自2007年第一项气象地方标准发布以来,广西气象标准化工作稳步开展,在标准制修订、标准实施应用、标准化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目前,全区已发布2项国标、5项行标、18项地标,完成1项行标预研究,正在编制1项行标和11项地标,标准编制数量是十年前的近20倍。

自治区气象局巡视员姚才充分肯定了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就进一步改革创新,抓好标准化工作任务的落实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思路和目标。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更高层面推动气象标准化工作。要围绕构建广西气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建立结构合理、内容全面、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科学适用的气象标准体系。三是转变管理方式,更深程度强化气象标准应用水平。四是凝智聚力,更大力度推进气象标准化工作。要建立健全标委会工作机制,完善气象标准化激励保障机制,加大标准化工作跨行业合作力度。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气象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气象标准化工作改革的意见》具体要求。(图文/黄姿娜 陈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