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以来,新一轮强降雨影响广西,多地遭遇洪涝灾害,天气和水情形势十分严峻。6月8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区强降雨防御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紧急部署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要求气象部门密切监测天气变化,提高预报精准度,做到定点预报、定向预警、定时报告、定人负责,确保预报预警信息直达群众。


CS8A0841_meitu_1_副本.jpg

覃武在会上作强降雨天气过程分析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主席陈武就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覃武在会上作了强降雨天气过程分析,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介绍了最新水情情况,柳州、桂林、河池等3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汇报了强降雨防御工作情况。

方春明强调,要强化应急值守和监测预报,汛期期间要增加预报频次,加强各级气象部门上下联动,做到定点预报、定向预警、定时报告、定人负责。预报信息精确到县、乡和特定影响区域,预警落实到村屯到户。要根据雨量预报信息及时提供针对性的防御决策建议。

严植婵强调,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各项预防避灾措施抓细落实,切实减少人员伤亡。要尽快建立健全会商研判、工作指导、应急力量科学调度、信息传递报送、应对处置等机制,形成上下贯通、合作联动、高效顺畅的工作体系。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充分发挥1.2万套气象预警大喇叭等作用,建立气象信息直达群众机制和预警信息快速发布渠道。(图文/黄姿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