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来宾市兴宾区凤凰镇副镇长凌永金给兴宾区气象局送上“帮扶结对动真情 温馨关怀暖人心”的锦旗,代表黄塘村两委及群众感谢兴宾区气象局支持该村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黄塘村给兴宾区气象局赠送锦旗

自2021年凤凰镇黄塘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对帮扶后盾单位调整为兴宾区气象局以来,该局认真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时刻将巩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摆在重要位置,紧抓不懈。2年来,该局紧紧围绕村庄改容改貌,提升村居环境,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补助资金投入,支持黄塘村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针对黄塘村产业发展及气象灾害易发的特点,精准施策,积极做好农业气象服务,以产业兴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加大干部走访帮扶力度,确保惠民政策全覆盖。经过多方面的努力,黄塘村发展情况整体向好,基础设施、人民生活改善明显,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风险底线。(文/郑传伟 图/王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