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贵港市安委会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贵港市气象局被评为“优秀”等次。这是2020年以来,贵港市气象局连续三年获评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近年来,贵港市气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自治区气象局和贵港市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推进防雷与升放气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做好人影作业、房屋安全等消防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防患于未然。

2023年贵港市气象局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作为常态工作来抓,为气象事业的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文/钟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