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南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2022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南安委〔2023〕4号),其中,南宁市气象局获考核优秀等次。

2022年,南宁市气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国气象局、自治区气象局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履行气象部门行业职责,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围绕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在气象地方立法、新型防雷安全监管体系的构建、升放气球监管方式等方面的工作都有新突破和新成绩。相关工作经验做法得到了自治区安委会通报,并在全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下一步,南宁市气象局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的实际行动,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安全防范工作。(文/谭容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