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贺州市总工会发文通报2022 年“贺州工人先锋号”的授予名单,贺州市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名列其中。

贺州市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有高级工程师4人,工程师1人,高级工程师占比50%。历年来,科室人员注重科研方面的研究,多人次主持和参与多项厅局级科研项目,主持和参与创新团队,发表专业论文数十篇,其中1人主持的《贺州市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技能培训系统》项目曾获广西区气象局创新项目。

2020年至今,贺州市支线机场项目列入贺州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内的重点建设项目,科室全体人员克服人员紧缺,本职工作业务繁忙等困难,在项目选址、观测场规划、制定工作流程、气象观测设备安装调试、气象观测值守等工作中,奋勇争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支线机场建设奉献气象力量。2022年广西区气象局举办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气象探测中心廖铭超同志担任贺州代表队总教练,带领全体成员经过数月的努力和奋斗,贺州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荣获团体第1名的优异成绩。荣誉来之不易,贺州市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将在新征程上保持初心,继续前行,为贺州气象事业的发展再创辉煌业绩。 (文/刘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