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公布了“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名单。经过层层筛选和专业评审,来宾市气象局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凭借着领先的创新服务理念、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被评为“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女职工创新工作室”,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今年获此殊荣的二十个女职工创新工作室之一。

据悉,来宾市气象局女职工创新工作室以提高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水平为总目标,推动来宾气象事业创新发展,打造的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女职工队伍,为来宾气象防灾减灾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工作室成员利用岗位优势,积极发挥自身特长,潜心钻研,并充分发挥女性独有的细腻、专注和善于理解等特质,确保认真、高效、优质完成各项生产科研工作。近5年,团队成员共主持或参与各类科研项目24项,其中省部级2项,厅局级项目4项,县处级项目18项,发表各类气象科技论文20余篇,创造了浓厚的工作室科研氛围。

下一步,来宾市气象局将不断加强对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的组织领导,形成工会组织、领衔人挂帅、女职工参与的格局,吸引越来越多的女职工聚集到创新工作室,汲取营养、寻求动力、创先争优、弘扬巾帼精神。(文/韦力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