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贵港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贵港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结果的通知》,其中,贵港市气象局首次申报的《“风雨守望 冷暖关情”贵港气象科普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优秀奖。


颁奖现场

据了解,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通过线上线下齐力发动,共征集到涉及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关爱少年儿童、应急救援与抗击疫情、文化传播、法律服务、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等46个志愿服务项目,经初赛最终选出21支志愿服务团队进行展示。

“风雨守望 冷暖关情”气象科普志愿服务队本着“项目+团队+推广”的原则,形成“点、链、面”有机相连的气象科普体系与志愿服务活动深度融合,充分利用“3.23”世界气象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等活动契机,开展气象科普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气象开放日等志愿服务,全方位多形式让气象的“种子”广泛播撒在广大群众心中,全面提升贵港人民群众应用气象科技指导生产生活和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2020年至今,通过该项目共开展为农服务、创城创卫、科普宣传、结对共建等志愿服务40多次,参与志愿者400多人次,近30000人次受益。

春来潮涌东风劲,扬帆奋进正当时。贵港市气象局志愿服务队将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培育气象科普志愿服务品牌,传递爱心,传承文明,努力在贵港防灾减灾事业中作出贡献。(图文/刘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