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中共柳州市委督查室通报了2022年党委督查工作情况,其中柳州市气象局承办了两项立项督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领导同志批示件,均获得优秀等次。

两个事项均以落实立项督办领导同志对防汛、抗旱、救灾等工作批示为主要内容,柳州市气象局积极响应,第一时间部署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自治区、市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在多次重大气象灾害天气过程中,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在事项督办过程中认真撰写汇报材料,做到及时反馈、办文规范,两个事项的总体情况均被评为优秀等次。

下一步,柳州市气象局将深入学习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与领导指示精神工作机制,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履行部门职责,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柳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雷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