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七夕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优秀传统节日文化,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将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家庭观。8月4日,融安县气象局开展“喜迎二十大,情满七夕节”主题文化活动。活动主要分为“红色家书”“亲子诵读”“乞巧穿针”和“家风不正警示教育”四个环节。

活动开始,融安县局全体职工及其家属观看了影视红色家书《陈觉烈士与妻子赵云霄的诀别信》,通过缅怀先烈,大家共同感悟共产党人面对死亡的从容和为了革命事业坚贞不屈的奉献精神。


活动现场

随后,在亲子诵读环节,三组家庭分别诵读了经典古诗词《迢迢牵牛星》《鹊桥仙》《秋夕》。音律优美的古诗词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华诗词文化的博大精深,充分领略到我国古典文学的魅力。

紧接着的“乞巧穿针”游戏中,同事们也配合默契、各显神通,活动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

最后,全体职工及其家属观看了《家风不正遗祸患,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专题片,通过专题片提醒干部职工管好小家、服务大家,时刻把家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

融安县气象局时刻注重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与党员干部职工的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相融合。通过此次活动,融安县气象局职工进一步认识了良好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打造了清正廉洁、积极向上的气象阵地。(图文/梁海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