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至21日,融水县连续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部分乡镇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受灾严重。6月21日,融水县政协、县工商联和社会爱心企业一行到融水县气象局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对坚守在阵前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感谢,并带来了慰问品。


融水县政协领导和爱心企业到融水县气象局慰问

社会爱心企业人士称赞融水县气象局:融水的天气预报信息越来越准确,特别是近几年,感受特别明显。尤其是强降雨天气预报,给我们充分的准备时间,为我们企业减少不少损失。

融水县政协副主席韦宙章表示:“六月以来,降雨不断,你们日夜值守,辛苦了!特别是在此次强降雨过程中气象工作人员担当作为,积极开展气象预报预警监测,主动叫应服务,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为融水防汛减灾工作站岗放哨,筑牢了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随着近几年融水县自动气象站点不断增加,特别是元宝山立体观测项目建设,预报准确率大幅提高,对我们融水防灾减灾工作起到了关键作用。”

融水县气象局表示,非常感谢各级领导和爱心企业对气象工作的认可和关心关爱。虽然我们不在抗灾救灾现场,但作为防灾减灾的“排头兵”一刻也没有放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融水县气象局将持续严密监测天气演变情况,及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坚守岗位,加强服务意识,提升为群众服务的执行力,做到每次天气过程不放松,为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谋,为群众提供更为贴切的天气预报信息,为融水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安康提供优质的专业气象服务保障。(文/蓝燕丹 冯珍灵 图/冯珍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