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印发《关于表扬2021年全区党员教育“八桂先锋优秀作品(课件)“党课开讲啦”优秀党课和摄制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桂组通字【2022】5号),广西气象服务中心的作品《长征精神:心如磐石》获“党课开讲啦”优秀党课奖。

2021年8月,自治区气象局机关党委办公室组织策划,区气象服务中心摄制完成了情景剧《长征精神:心如磐石》。这部剧讲述发生在红军长征中“七根火柴”的感人故事,反映红军战士在面对死亡时,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所信仰的革命事业的崇高精神。区气象服务中心派出气象节目主持人黄石健作为故事讲述人,他在剧中饱含深情地讲述,把故事演绎得精彩纷呈,高潮不断,感人至深。该情景剧融合迎接气象工作的新时代要求,用长征精神激励新时代的气象工作者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情景剧时长7分多钟,使用多机位进行同步摄录演员们深情到位的表演,经过后期精心制作合成,画面刻画人物细致入微,编辑流畅,很好地烘托剧情的推进和演绎,提升作品的艺术效果,使作品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成为党员教育的好作品好党课。

据悉,这次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经过全区各地各部门初审把关、推荐报送、组织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共评选出116部“八桂先锋”优秀作品(课件),49部“党课开讲啦”优秀党课和10家摄制工作先进单位(组织奖)。(文/韦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