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钦州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发文通报2020年度市本级综合绩效及四个专项考评结果,钦州市气象局荣获市本级综合绩效考评一等等次和党的建设、精神文明、民族团结、平安钦州等四个专项考评一等等次。

2020年以来,钦州市气象局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紧扣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制定方案措施,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不断推进气象事业发展新局面,取得硕果累累。一是成功申报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获2020年广西气象部门综合目标考核优秀单位。二是全过程精细化气象服务护航“中匀7”轮应急抢险救援工作,获市委市政府“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突出单位”、获自治区安委会“突出集体”,5人获市委市政府表彰“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突出个人”。三是2019年、2020年气象服务满意度连续两年排名全区第三,获中国气象局评为2020年度重大气象服务优秀集体。四是完成定点帮扶清湖村脱贫摘帽任务,3人获那彭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优秀表彰。五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推进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和支部品牌建设工作,2020年度党建工作获钦州市主要领导和自治区气象局主要领导批示肯定。2020年以来党建工作获“钦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区气象部门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综合考核优秀党组织”“十星级党支部”等集体奖励8次,获个人奖励9人次,其中1人获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下一步,钦州市气象局将珍惜荣誉,不断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全面完成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实现“国际门户港、自贸试验区、绿色石化业、江海宜居城、小康幸福人”美好愿景贡献气象力量。(文/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