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道德修养,培养爱党情怀、传承爱国精神,6月10日,由来宾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来宾市气象局承办的“卫国戍边 寸土不让”道德讲堂活动在来宾市新华书店一楼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来宾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来宾调查队、来宾市糖业发展局、市教育体育局、市卫健委等18家单位来到现场,共同聆听爱国戍边事迹、接受道德洗礼、领悟道德力量。


活动现场

活动按照“道德讲堂”建设工作的流程要求分为六个环节,分别为:学模范(讲故事和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自我反省、唱歌曲、送吉祥(知识问答)。


合唱《义勇军进行曲》

在谈感悟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畅谈戍边英雄伟大精神,并痛斥批评诋毁戍边英雄的不良网友,纷纷表示要谨言慎行,英烈不容诋毁,法律不容挑衅。

活动最后,来宾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文辉同志上台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悟,结合当下国内外环境形势,鼓舞广大干部职工凝聚精神力量,向戍边英雄看齐,对党忠诚,团结一致,坚持理想信念,时刻铆足干劲,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事,助力人民生活幸福美好。(文/覃璐 图/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