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来宾市气象局和来宾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行“来宾市气象科技志愿服务团队”成立暨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现场

仪式上,来宾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文辉致欢迎词,代表市气象局对市科协多年来对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市气象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积极在农村、学校、企业、社区等场所开展气象科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并利用本部门官方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大力普及气象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引导公众关心气象、应用气象,成效显著。

来宾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沈学新作了发言,她表示多年来,来宾市气象局秉持普及气象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理念,不仅为来宾市抗洪抢险科学决策和矿难救援决策做出了重要贡献,而且还积极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是来宾市较为活跃的一支科普宣传轻骑兵。该团队成立后,将会成为来宾市不断充实完善科技志愿服务体系,丰富创新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实现科技志愿服务与气象科普宣传有效融合的重要载体。

发言结束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潘毅华与伍文辉进行授旗。(文/陈秀芝 图/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