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正值世界气象日,柳州市气象局结合2021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开展线上道德讲堂活动,市县两级共151名职工围绕气象工作和崇德向善如何共创平安进行交流,学习身边人,讲述身边事。

本次道德讲堂以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为主线开展,开场“三问”平安建设的内在涵义、为什么要开展平安建设、平安建设气象部门能做什么,让全市气象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深刻反省思考。通过学习“平安之星”候选人宋卫国的先进事迹感受做好平安公益宣传教育事业的力量,聆听“人民满意公务员”三沙市气象局孙立不畏艰苦孤寂在三沙岛礁气象观测岗位上,十年如一日的采集气象数据,为精准预报预警提供数据支撑的事迹,掀起全体干部职工畅谈感悟,结合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建设、防溺水宣传等科普志愿活动、气象设备应急检修、赴灾情一线采访报道、防雷安全监管等讲述自身或身边人为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守护一方平安的工作经历。

最后,全体干部职工一起为平安柳州建设贡献气象力量作出承诺,送上最诚挚的祝愿,并观看世界气象日宣传片及柳州市气象局气象日宣传片,共同守护蓝色星球,共建绿色家园。(文/周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