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桂林市气象局以“对接民族特色 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通过线上录播形式在腾讯课堂举办,这是今年桂林市气象局组织开展的首次“云”上道德讲堂。气象局干部职工及职工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


“对接民族特色 看高质量发展”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通过观看毛南族整族脱贫后的春节活动视频、唱歌曲、学模范、听陈双村的小康故事、展现气象助力乡村振兴等多种方式,多方位展示了我国少数民族的经济和文化取得的新发展。并结合“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观看了广西环江毛南族整族脱贫后的生活视频。

此外,本次道德讲堂还选取了气象部门助力少数民族发展的典型事例。在学模范环节,观看了沱沱河气象站职工用“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甘落后”的精神服务于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建设和青藏铁路建设的事迹。在与县局联动共建方面,邀请到恭城瑶族自治县和龙胜各族自治县的局长分享他们在气象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些举措和成效。


恭城县气象局局长在道德讲堂上作工作分享

活动结束后,桂林市气象局职工表示,把工作搬上道德讲堂,既满足了部分员工因工作、时间原因无法参与的遗憾,又通过留言、点赞等方式让参与更加有现场感,期待下次再次参与这类活动。(文/赵丽英 图/张雅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