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月17日扶贫日期间,柳江区气象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力量、营造氛围。

从10月15日至22日,围绕“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主题,柳江区气象局通过天气预报短信、大喇叭、LED屏幕等,开展主题标语宣传。开展“讲讲我们村的新变化·争当脱贫明白人”主题宣讲活动,帮扶干部入户到家宣讲,引导帮扶群众自尊自立、自强不息。发起自愿扶贫捐赠活动,倡议干部职工为百朋镇分龙村委的14户贫困户扶贫捐赠。10月18日,组织帮扶干部还入户送温暖,为结对帮扶户送去慰问金,并指导协调解决帮扶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继续推进消费扶贫系列活动,倡议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等购买扶贫产品,或直接向帮扶群众参照市场价购买农副产品,参与消费扶贫行动。(文/江洪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