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武鸣区气象局开展“创全国文明城做文明好市民 共建防灾体系”主题宣传活动

  8月8日,艳阳高照的上午,如果你经过武鸣区教师新村小区广场,便会邂逅这样一群“红衣人”,他们活跃在广场上,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小礼品,给群众答疑解惑,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

当天,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员当先锋,共创文明城”提升行动。南宁市武鸣区气象局党员们身穿志愿者服走进新兴社区教师新村小区开展“创全国文明城 做文明好市民 共建防灾体系”主题宣传活动,加大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力度,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城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文明城市创建的支持者、参与者、守护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心”出发、用“心”邂逅。天气虽热,但“红衣”志愿者们热情不减。在发放宣传手册的过程中,结合当前宣传工作重点,进行汛期防汛、防雷减灾、中小学生防溺水、垃圾分类、气象普法等宣传。同时督促提醒居民们注意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家庭成员的安全教育,并给他们送去创城围裙、气象水杯、脸盘等小礼品,让居民对创城知识和气象知识有更深刻了解,积极参与到创城文明建设中。活动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拿出南宁市武鸣区气象局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让群众扫一扫,更直观的了解气象知识,大力推进网络新媒体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让气象知识走进群众。

  一位小区大妈笑着说:“我早就关注你们了,我还知道上星期你们来给我们小区清理杂物,上上星期来给我们清除小广告,你们不止气象服务做得好,还是创城的好手。”

  “以前我们小区楼道就是白墙,又脏又旧。如今,画上了一些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宣传画,引导群众遵守文明公约,文化墙成了小区里的新景观,是你们让我们住的家园更美好。”小区居民曾女士坦言,比了个“赞”。

“以前气象局就是一条短信,一个推送,今天终于见着‘活的’了。”还有群众关心台风天是不是已经过去了,还会不会下雨。……

  党员志愿者们耐心解释,结合当前天气特点,向居民讲解气象知识、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居民应急避险能力,拉进党群距离,贴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居民的肯定和表扬。

  “一城好人,满城春风”成为城市靓丽名片。文明是城市之魂,是一个城市的金字招牌。此次活动,累计超过400人参与,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气象人用气象服务精神诠释了创城文明,营造了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让创城公益宣传“美起来”“活起来”。(文/蒙菲菲  图/冯萍 )